醉雪夜呓

生性凉薄者。

Chapter Two

余晖注视着病床上的女生,她被包裹在宽大的病号服内,身上插满了管子,从鼻腔、脖颈、耳朵穿入,随液体流过而轻轻起伏,如平衡均匀的呼吸。

她第一次看到这样垂死的生命,为一堆仪器所支撑起的生命,就像吊在悬崖边的脆弱的野草,往下,就是无底深渊。

良久,余晖望回那个幽灵般存在的暮光闪闪,她站在门框处,面容穆肃,眉头低沉。仿佛和人间脱了节,那样格格不入。

从灯光暗淡的病房走到惨白亮光的走廊,晃目的光线刺穿她的身躯。

余晖开了口:“你这是……”

“一场车祸。”

暮光倚着窗台,头向后仰起,抵在窗玻璃上,马路上路灯昏黄的光在玻璃上。绘出模糊不清的图案。

“天色很黑。我走在回家的路上。这条街道一向行人稀少。我走到那个拐角处,准备横过马路的时候,一辆车冲了过来。我没来得及避开。”暮光打了个寒噤,面带苦笑,解释道。“我听到撞击声,玻璃碎裂的声音,骨头断裂的声音。血腥味。很浓。我失去了意识。

“我也不知道为何我醒来时就成了这样。”暮光扯了扯嘴角。“像一个幽灵,终日飘荡,无所凭依。我不能与人交流,不能参加社会生活,不能再去感受风的吹拂和晨光的温暖,只是静静地冷眼观看着这个人间。”

余晖感觉嗓口被堵的难受。她那样平静地讲述自己的经历,仿佛经受这一切的不是她。她已成了局外人,于人间,没有留恋。


评论(3)

热度(4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